4'4山竹去皮版

为爱发电,食谱复杂,喜欢阅评。讨厌听不懂人话的人类。

【布冯bl】亚平宁&日耳曼

   1.

  “今日,有尤文球迷…”

  收音机开着,里头传出来女主持的声音。

  颗粒感的杂音晃动在空气里,磨蹭人的耳朵,和清清浅浅的雨应和。

  布冯眯着眼睛,他坐在宽大的沙发里,歪着头,看窗外的雨。

  雨不大,淅淅沥沥的,敲在窗上,声音很小又断断续续,在玻璃上留下破碎的水痕。

  外面的景是模糊不清,隐隐看得到翠色,是树。

  他能想象到那树上的肥嫩的叶子,小心翼翼地托着晶莹的水珠,泛着鲜活苍翠的气息。

  很像德国人的眼睛。

  在多年前。

  2.

  记不清当时怎么见的面,大概也是这样的雨天。

  那正是尤文的电话门降级之后,走了不少球员,人心浮动,球迷也有部分离开。

  德国人就是那个时候被引进的。

  作为队长,布冯和教练去接这个在这时候愿意加入尤文,实力强劲的年轻人。

  当时得知国籍,布冯还蛮意外。

  “都说德国人恋家,这小孩球技不差怎么还往外跑。”英俊的意大利人眯着蓝眼睛,对着教练调笑到,“难不成是被意大利美人迷住了?”

  但当布冯对上那对苍翠的眼睛,倒是暗觉这等样貌,照照镜子也不至于迷上什么意大利美人。

  心下想着,布冯面上还是端着队长的架子,尽职尽责的介绍情况,告诉他有什么要注意的。

  直到把他领到宿舍。

  年轻人刚来,人生地不熟,也没那么多钱买栋自己的房子,就先住了宿舍。

  布冯最后嘱咐了一句,看着一米九个子的年轻人认真听讲乖乖的样子,不禁笑了,宽厚的手掌摸摸小孩柔软的发丝。

  “有什么事找队长。”

  年轻人一直半低着的头抬起来,看着他的眼睛认认真真的用意大利语说了声“谢谢”,然后上前抱了一下他,就退进宿舍。

  眼前是棕色的木门,布冯站在门口,那只摸过德国人头的手,不自觉的来回轻搓。

  3.

  男人突然回过神来,慢慢站起身走向衣帽间,门将那修长有力的腿半点看不出这是个几近半百的人。

  常年包裹在手套里的手略过成排挂起的西装。

  今天他得穿得漂亮些。

  4.

  “队长。”

  听着这身后传来的声音,布冯习以为常的转过身,望着还湿着头毛就跑过来找他的小孩,顺手拿起毛巾撂到他头上。

  “要把头发擦干。”

  德国人低着头任由队长动作,伸手拽着布冯衣服角,一动不动的让队长把他的头发擦干。等他收了手,又喊了一声“队长。”

  “怎么了?什么让小公主这么着急?”男人说着,转身弯腰把散在一旁的东西收进柜子里。

  小孩展现出的实力,让不少球迷开始称他小王子,但布冯倒是觉得,小公主更是符合德国人私下里的表现。

  这个简单不过的单词,在意大利人嘴里含着,似是而非的多了股别样的意味。

  “队长和我出去吃饭吧。”

  他停顿一下,补充道:“我请客。”

  布冯注意到他那点可疑的停顿,差点气笑。“你队长我还不缺那顿饭钱。”

  “但小公主请客,我当然应约。”

  本已低下头的年轻人突然抬起头,露出被惊喜砸中后不知所措的茫然。

  润湿的眼张大着,反应过来又渐渐弯成了月牙。

  翠色几乎晃花布冯的眼。

  “我去门外等你。”

  意大利队长注视着德国人稳重中透露出雀跃的背影,湛蓝色眼也不自觉的弯起来,泛着柔和的光。

  5.

  他挑好一套黑西装,黑衬衫。

  6.

  十点的都灵不那么热闹,但也是灯火通明。

  车里流淌着柔和的钢琴曲,放松训练一天的球员的神经。

  布冯握着方向盘,余光撇了眼副驾驶。

  德国人缩着脚团在副驾驶上,高大的身材无法被座位整个包下,曲着腿看起来委委屈屈的。

  年轻人困了,歪头靠着车窗,留长了的金发垂在脸侧,一晃一晃的抚弄着白皙的面颊。

  “今晚住我家吧。”

  男人不经意似的开口问道。

  德国人迷迷糊糊的睁眼,扭头看着身侧的队长。

  路灯的光明明灭灭,看不清他神色。

  年轻人也好像困顿极了,愣愣的望了他半晌,点点头又埋头缩成一团。

  有队长在就很安全。

  年轻人以实际行动表达着这句话。

  他睡的很香。

  布冯的眼睛又不自觉的弯起。

  小孩的好队长趁着红绿灯,在夜色的掩盖下,轻轻的亲了亲他的发顶。

  7.

  男人对着镜子慢慢整理着衣襟,认认真真的打领带,把袖口捋平。

  然后从抽屉深处拿出一对袖口,银白色,被保养的很好。

  袖口的边缘镌刻了一个英文单词。

  moonlight。

  8.

  “队长吗?”

  年轻人拘谨的坐在镜头前,被问到时正两手交叉握着水瓶。

  “应该说像月亮吧。”

  “月亮是稳重,安宁的,是很温柔的。”

  电视里的影像有些模糊,低沉的声音带着电子流动的沙沙声,倒有种眷恋的温柔。

  “太阳或许会因为乌云被遮蔽,但月光却能穿过云,在夜里永远存在的。”

  “队长对于我来说是天上的月亮啊。”

  “至于我吗?”

  他笑起来。

  翠色眼里泛着光亮,像点亮一片星海。

  “我想做星星。”

  “星星和月亮总是一起出现。”

  “我也想象星星一样,一直和队长一起。”

  9.

  但或许那时候德国人就明白。

  月亮啊。

  温柔,沉静,和平,安宁。

  ——可望而不可即。

  10.

  咖啡厅飘散着香气,绵长又苦涩。

  角落里两个高大的身影被绿植遮挡的影影绰绰。

  “什么又让小公主不高兴了?”

  意大利人眉宇间尽是无奈,不笑时身上带着沉静温柔的亚平宁气质。

  他无奈又纵容的语气总会让人心动妥协。

  但德国人好像不买账。

  “队长交女朋友了啊。”

  年轻人用咖啡勺搅着咖啡,旁边的方糖已经少了两块了,但他又拿起一块扔进面前的杯子里。

  托着下巴,他垂下眼睛专注的望着咖啡,长长的睫毛落下一片阴影。

  “要是交了女朋友就没有那么多时间陪我了。”

  布冯知道,这是严肃疏离的德国人最大程度的撒娇。

  他想说那不是女朋友,但又沉默了。

  年轻人等了半天没见回应,终于抬起头,看到的却是队长默认的样子。

  他再认真的看着男人,但男人始终沉默着。

  说不上来是什么感受。

  失落吗?也许。

  有种空茫茫的下坠感。

  他弯了弯眼睛,笑着说:“那应该是个很好的人,让我们优秀的队长这么喜欢。”

  “真羡慕啊。”

  “会结婚的吧。”

  “那我想当伴郎。”

  他突然唤了一声:“队长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我要走了。”

  德国人翠色的眼睛没有焦距,看着他的队长。

  11.

  “队长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我要走了。”

  然后他真的走了。

  12.

  收音机里沉静的女声还在播报着。

  “…球迷们拉起了横幅。”

  “为纪念他们的尤文小王子。”

  男人拿起了白花。

  娇艳欲滴。

  13.

  夜深了。

  守墓人看了眼日历,打着手电出门了。

  远远的,一个高大的身影立在一块墓碑前。

  雨里的人撑着伞,就那么安静的站着。

  天空的月光在云下暗淡,沉郁的灰色笼罩着墓地。

  他低着头,背影好像在和雨一起哭。

  守墓人记得那块墓碑,上面黑白的照片上是个年轻人。

  他专注的望着镜头,又或是镜头后的人,笑得灿烂,眼里像是有星星。

  那个年轻人死于空难。

  14.

  我的小孩,我的公主,我的星星啊。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作话

  时代的眼泪p4

  1.初中时期emo之作。声明一下山竹现在只喜欢小甜饼。

  2.真没有要写死他的意思,他说的“走了”就只是离开俱乐部而已,但是谁知道明天和意外那个先来呢。意外嘛,没法避免的。

  3.其实还有篇卡卡的…

  4.布冯,山竹的门将初恋

  5.对比起牛逼(画重点:真的很牛逼,他们会画画又会写诗和小说,而且文风都很西方名著)的亲友,山竹的文采真的算是辣鸡,但是写都写了,大不了以后删掉嘛。

评论(5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